「自己錯了還怪人」 羅瑩雪坦承新聞稿針對黃國昌

2016-04-19

「自己錯了還怪人」 羅瑩雪坦承新聞稿針對黃國昌

 

作者林瑋豐 | 風傳媒 – 2016年4月18日 下午2:46

16日深夜法務部一則口語化的新聞稿「自己錯了還怪人」,內容點名徐永明等立委及名嘴,引發熱議,親自撰寫新聞稿的法務部長羅瑩雪今(18)日在立法院坦承,她批評的對象除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以外,還有同黨的黃國昌。 
 
羅瑩雪今天再到立院司法委員會備詢,上周和她唇槍舌戰的召委段宜康率先示好,對於自己上周質詢態度表達歉意,雖然氣氛和緩許,但很快地羅瑩雪又與段宜康言詞交鋒。 
 
對於羅瑩雪親筆操刀的新聞稿裡,批評「徐永明等立委」一面批政府讓在馬來西亞的台灣人滯留、一面又指責法務部因證據不足而在機場縱放這群人,段宜康追問羅瑩雪「這些立委指的是誰」,而羅瑩雪一再強調應該「對事不對人、勿製造對立」,最後索性回應「你不需要搞懂」。 
 
藍委許淑華質詢時仍繼續追問此事,盼法務部交出名單,羅瑩雪先表示不想擴大戰火,隨後又指「像黃國昌上周的質詢內容就是」。 
 
黃國昌接受媒體訪問時不願多回應此事,不過他質詢時繼續緊咬今年初中國意欲逮捕滯菲台人一案,他透露,今年2月14日一位在菲律賓被中國通報紅色通緝令的台灣民眾,當時陸委會、外交部希望帶人回台,但法務部有人在飛機起飛前,告知中國可以來抓人,詳細內容他盼司法委員會再邀法務部相關人證列席備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