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低能源價格照顧百姓 李遠哲:這是不對的

2016-04-17

壓低能源價格照顧百姓 李遠哲:這是不對的

 

on.cc 東網 – 2016年4月17日 下午2:04

相關內容

壓低能源價格照顧百姓 李遠哲:這是不對的

【on.cc東網專訊】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說,能源價格應反映使用化石燃料帶來的負面影響,不應壓得太低,使政府收不到稅來照顧百姓,對民眾的教育及環境保育都做得不夠,然後再把能源價格壓很低照顧百姓,這是不對的;他已向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建議,盼蔡英文把要做的事說清楚。

李遠哲今天在立法院出席由環保團體舉辦的第13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時進行專題演講指出,全球暖化問題是全球性危機,需要全球一起來解決,但台灣不能再盲目追隨過度開發國家的腳步,而是要走一條新的永續之路。

李遠哲表示,台灣政府每年給予化石燃料有近新台幣200億元的補貼,如果拿來做再生能源的研究和規劃,會很不一樣,雖然會使能源價格提高,但對於再生能源的發展很好。

李遠哲在會後受訪說,化石燃料的使用造成很多污染及疾病,因此能源價格應要反映後面帶來的負面影響,他常批評台灣稅收僅占GDP的13%,政府收不到錢,對民眾的教育及環境保育都做得不夠,然後再把能源價格壓很低照顧百姓,這是不對的。

媒體詢問是否有向蔡英文提過?李遠哲說,已經跟蔡英文建議過好幾次,但如果老百姓讓蔡英文聽到他們的反映會更有效,蔡英文也說她的團隊正在研究,這是好事,但就要執政了,應該把要做的事情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