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賣不好 蘋果傳本季減產30%

2016-04-17

iPhone 6s賣不好 蘋果傳本季減產30%

 

作者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4月17日 上午3:55

日經新聞報導,蘋果因考量到iPhone 6s系列智慧手機銷量疲軟,決定本季繼續減少iPhone產量,減產幅度估計為30%。這項利空消息導致蘋果股價15日收盤跌2%,歐美供應商股價也受累。

蘋果股價15日收盤下挫2%至每股109.85美元。歐美供應商股價也受連累,博通、Qorvo跌逾2%,樓氏電子、恩智浦半導體也跌超過1%,Analog Devices、Skywork、Cirrus、高通跌幅則在0.2%至0.9%不等。

日經報導,iPhone 6s和6s Plus去年秋天開賣後銷售乏力,迫使蘋果調整庫存,上季產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30%。由於迄今銷售未見起色,蘋果已告知日本和其他國家的供應商,本季將維持相同的減產幅度。

蘋果顯然不打算藉由生產更多小尺寸的iPhone SE,來彌補旗艦機種銷售下滑的缺口。但若蘋果決定比往年的9月更早發表新一代iPhone,新機的零件有可能在5月底左右開始生產。

若蘋果持續減產,日本供應商將受到衝擊,包括液晶面板供應商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夏普(Sharp),記憶體晶片供應商東芝和圖像感測器供應商Sony。目前這些公司都以低於以往的速率生產,代表這些業者本季獲利預測可能跟著下修。日經報導,蘋果這波減產所延續的時間可能更甚2013年。

BTIG公司分析師皮亞克說:「iPhone 7未發表前,消費者傾向使用現有手機一段時間。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若這是產品循環增長所引發的後果,就可能對整個產業帶來結構性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