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涉內線交易案 張念慈百萬交保

2016-04-16

浩鼎涉內線交易案 張念慈百萬交保

中央社 – 2016年4月16日 上午8:15

  • 推薦

153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6日電) 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昨天搜索、約談後將案件轉為偵字案,漏夜複訊董事長張念慈後,依涉犯內線交易罪嫌,諭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

張念慈今天清晨交保後步出士林地檢署,面對媒體時表示謝謝關心,至於媒體問他「現在轉列為被告,有什麼話想..」,他答「沒有」。

檢方將張念慈、浩鼎總經理黃秀美、財務處經理張穗芬等5人轉列被告,除張念慈百萬交保外,張穗芬則限制出境,其餘人請回。

檢調偵辦重點包括釐清中研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等人買賣股票時機,是否在解盲失敗的重大消息發布前,就有賣掉股票避損,涉及證交法的內線交易罪嫌;此外,也分析比對交易人的買股資金來源及賣股資金流向。

檢調分案以來,陸續調閱相關資料並約談黃秀美等人,昨天首次搜索浩鼎營運總部及位在南港軟體園區的實驗室、協助浩鼎解盲的晉加公司、張念慈等人住處。10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