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強震9死780傷 8月女嬰幸運獲救

2016-04-15

熊本強震9死780傷 8月女嬰幸運獲救

中央社 – 2016年4月15日 上午7:11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南部熊本縣昨晚發生規模6.5強震,震垮多戶民宅並引發火警,已知至少造成9人喪生,多達780人受傷。救難人員徹夜搜救,傳出有個8個月大女嬰由瓦礫堆下平安獲救的好消息。

熊本地方14日晚間觀測到芮氏規模6.5強震,由於震源深度很淺,熊本縣益城町觀測到最大震度7的強烈搖晃。根據紀錄,日本於1949年設定最高震度7的震度等級以來,過去只有3次觀測到震度7地震,這是歷來第4次。

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川內核電廠1、2號機是目前日本唯一正在運轉的核電廠,經營這座核電廠的九州電力公司表示,未受地震影響,持續運轉。另外,九州電力公司的玄海核電廠原本就處於停機的狀態,也沒受到地震的影響。

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導,強震侵襲九州島之後,有數以萬計居民撤離家園避難,電視畫面顯示有許多房屋受損,道路變形,街上散落破碎的混凝土塊。

日本放送協會(NHK)播出的畫面顯示,似乎有一棟民房起火,消防人員噴水搶救,而這只是地震據報引發的多起火警之一。報導並說,地震造成至少780人受傷,約2萬3000人疏散到避難所。

據NHK報導,在傷亡人數持續上升之際,救難工作也傳出好消息,有個8個月大的女嬰由瓦礫堆下獲救,而且毫髮無傷。

NHK一處辦公室的監視畫面顯示,地震來襲時建築物激烈搖晃,電腦螢幕和檔案資料都震落地上,員工紛紛趴在地上找掩護。

熊本縣政府官員告訴法新社:「我覺得搖得很厲害,以往從未經歷過。民眾都備受震驚。」

美聯社報導,熊本縣警局夜間值班警員表示:「震動得太激烈,我根本站不住」

在災情嚴重的益城町,強震後有數十人聚集在町政府前,有些人驚嚇落淚,另有些人包著毯子,對抗深夜的寒氣。

熊本縣救難官員表示,已證實至少有9人喪生。他又說:「我們也接獲消息,有幾個人被困在倒塌的房屋下。」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呼籲災區民眾冷靜,以及互相幫助。他表示,政府已派出約350名自衛隊人員協助救災。10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