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套手法 蓄水池蓋成泳池

2016-04-08

兩套手法 蓄水池蓋成泳池

作者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4月8日 上午3:19

 

檢方偵辦維冠金龍大樓偷工減料案,發現一個秘密,跑照送審用的建築設計圖說有兩種版本,一套供工地施工用,另一套申請建築執照送審用,如屋頂施工圖要蓋蓄水池,事實上卻蓋成游泳池。

檢方指出,維冠金龍大樓興建前,建築師鄭進貴受委託的案件,建築設計圖都有兩種不同格式的圖框。維冠金龍大樓的建築設計圖也如此,有兩種不同格式,不同的是將建築師鄭進貴改為張魁寶。

證人指稱,印象中看到的施工用A1藍晒圖圖框內標的是「鄭進貴建築師事務所」,屋頂施工圖上設計的是蓄水池,但後來蓋成游泳池。

檢方從維冠金龍大樓歷次送審的卷宗,發現所附的平面圖、竣工圖頂樓,不論蓄水池或游泳池,什麼池都沒有,也就是說送審圖上屋頂上沒有池,但後來卻施工蓋游泳池。而大樓游泳池蓋好後,由於漏水緣故,一直未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