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涉巴拿馬密件 克里姆林宮急否認

2016-04-06

蒲亭涉巴拿馬密件 克里姆林宮急否認

中央社 – 2016年4月5日 下午10:42

(中央社莫斯科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的發言人說,俄國總統與他的摯友、俄羅斯大提琴家羅德金(Sergei Roldugin)被指控擁有的海外帳戶,一點關係都沒有。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總統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Peskov)說,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蓄意曲解巴拿馬1家律師事務所外洩的客戶密件,硬是將羅德金的海外資產與蒲亭掛鉤在一起,這項指控毫無事實根據。

培斯科夫今天向記者說,「密件上自始至終都沒有提到蒲亭。」他並駁斥蒲亭與羅德金的海外資產有所關聯的指控,完全是「妄加想像」。

他說,巴拿馬密件醜聞證明,蒲亭力促俄羅斯企業將海外資金匯回國內是對的。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話指出,俄國檢方將檢視俄國許多政商名流是諸多海外公司受益人的相關報導,以確認這些被點名的俄國公民是否涉及違法。105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