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母親冷靜遭質疑 作家這樣回應

2016-04-05

小燈泡母親冷靜遭質疑 作家這樣回應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新聞 – 2016年4月3日 下午4:09

小燈泡母親冷靜遭質疑 作家這樣回應(中央社/資料照片)

4歲女童「小燈泡」上月28日遭遇割頸殺害,女童母親遭網友質疑她冷靜、太矯情。針對網友對女童母親的批評,作家成英姝在臉書批評,那些躲在電腦後的人,「只要求別人的一言一行永遠要合乎你的期待(而不論你的期待有多無知),只要跟你想的不一樣,你可以完全不顧及別人的感覺理直氣壯地去傷害他,攻擊他,用一把無形的刀刺到他心臟上」。

近年遭逢父親、妹妹接連過世的作家成英姝,昨天晚間在臉書發文,回溯自己在面對從小最珍愛的妹妹驟逝時當下的反應。她談到自己當下完全鎮靜,因為她認為的第一要務是照顧到老母親的情緒和健康。一直到處理完喪事,那些遺憾、自我怨恨的恐怖情緒才舖天蓋地襲捲而來。

對於部分網友質疑小燈泡的母親「怎麼能那麼理性」「矯情」,成英姝批評,「反正躲在電腦後用這把無形的刀殺人,就算有人真的因此自殺,也不算殺人罪」。

「凡是不符合自己期待的事,凡是跟自己想法不一樣的人,凡是看不順眼,就可以任意攻擊加以傷害,反正我就是對的,被你傷害的人是什麼感覺,老子幹嘛要知道…這個思路有沒有一種熟悉感?對,這就是那些殺害孩童的,在捷運上砍人的人的心理邏輯。你覺得你們很不同嗎?」
成英姝提出質疑。

「應該跪在地上跟大眾謝罪,說我的孩子被殺死了但我錯了我對不起大家,我現在支持死刑了,請你們放過我吧!這就是你們想要的?」成英姝說,「幸好,幸好小燈泡的母親從來沒有這麼做過,否則兇手就不只是奪走了她的女兒,連同她的教養、她的品格、她人生的信念也一併全剝奪走了」。

此文引來2萬名網友按讚及分享,也有許多也曾遭逢喪親經歷的網友留言談論自己類似的經驗,表示感同深受。也有網友說,「這篇很簡短,但回覆了八卦版上的文章跟所有新聞留言裡的所有仇恨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