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負評超越正評 北市府:虛心接受、盡力檢討

2016-03-24

柯P負評超越正評 北市府:虛心接受、盡力檢討

作者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 民報 – 2016年3月23日 下午7:00

相關內容

柯P負評超越正評 北市府:虛心接受、盡力檢討

網路光環不再?相較其他政治人物,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一向在網路世界稱霸,但上任一年三月以來,因颱風喝泥水、交通塞車、停車位全面收費、公車票漲價等爭議,網路評價一路走跌,大數據分析網站「網路溫度計」顯示,柯文哲就任百日時,網路正評近7成,但上個月首度出現負評超過正評,似已「摔下神壇」。

 

鄉民聚集地PTT上日前一篇以《柯文哲其人其事》為題的爆料,指柯文哲「改變沒有成真」、「不尊重專業又愛嗆人」、「冗事很多」、「什麼都不懂」、「沒有方向」、「在他底下做事很累」、「常做一些事前就知道是沒用的事情」,通篇負面評價引起不少討論,與當選前後的聲望落差頗大。

 

除此之外,常被柯文哲掛在嘴邊的i-voting,神兵利器近來也有生鏽的跡象。今年一月舉辦的各局處滿意度投票,因塞車問題導致批評不斷的交通局,在局長鍾慧諭臉書強力推銷的情況下,滿意度竟然高分過關。日前柯文哲再欲藉i-voting解決大巨蛋爭議,更被批評是「奧步」。

 

《網路溫度計》日前向媒體表示,柯文哲就職百日時網路聲望正達高峰,正評近七成;分析近半年各大討論區與社群網站等二十萬筆留言,正評也維持50%上下,但過年期間情況急轉直下,二月的正評遽降到35.5%。

 

無獨有偶,今年二月入口網站yahoo!在新聞平台舉行民調,調查結果逾五萬名網友投票,高達三成五的網友投下「非常負面」的選項,投「負面」達23%,「正面」18%、「非常正面」16%,無意見8%,合計負評達58%,遠超過正評的34%。

 

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對此回應,網路正評價跟過去不一樣,是因為柯上任後,「很多政策涉及改革,過程中會影響到不同群眾的權益,就會有不同評價出現」。不過林鶴明也說,北市府的態度一貫是虛心接受,需要檢討跟說明的部分,就盡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