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簽名桌 小朋友央求「留下來」

2016-03-22

周子瑜簽名桌 小朋友央求「留下來」

周子瑜考完試後,在課桌上簽名留念。(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21  10:3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韓國女團「TWICE」的成員周子瑜昨回台南市善化國小參加同等學力鑑定,在家長志工邀請下,考完後在課桌上簽名,引發兩極評價,校方強調簽名桌的後續處理,由學生決定,孩子們今天幾乎一面倒地央求「留下來」。

周子瑜在課桌上寫下TWICE子瑜,後面還畫了笑臉,並有「善化國小.加油」字句,原本暫放校長室的簽名桌,今天擺於川堂上,以紅絨欄杆圍起來展示,一方面也瞭解孩子們對此事的看法,下課時,小朋友爭相圍觀。

對於校園裡有周子瑜的簽名桌,小朋友直說「真開心」、「好喜歡」、「很漂亮」,希望可以保留,六年級的陳熙、陳芊儒與林皓莘都表示,周子瑜給她們學習的榜樣,簽名桌有勵志效果。

總務主任鄭至傑說,昨天考完試時,有家長志工向周子瑜徵詢,認為機緣難得,可否在課桌上簽名留念,她很樂意配合,絕無強迫。

鄭至傑指出,周子瑜的成功,能鼓勵小朋友朝自己的夢想努力不懈,希望簽名桌的展示,有正面的教育意義,至於引來破壞公物的質疑,若各界有異議,會交由全體學生決定去留。

鄭至傑提到,這次學力鑑定的4位考生,並非使用小朋友原本的課桌椅,而是庫存的備用品,不會影響孩子上課。

周子瑜在課桌簽名的消息昨晚披露後,網友議論,不少人罵破壞公物,未來如何教育小孩子,也質疑一定是學校要求簽名,有的則認為這是「到此一遊」的留念方式,無須大驚小怪。

校長邱明崇強調,若小朋友決定不想保留,將簽名擦掉,回復課桌原貌也可以。

周子瑜的簽名桌在校園展示,小朋友爭相圍觀。(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爭睹周子瑜簽名桌,愈看愈喜歡。(記者吳俊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