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千金張喬菲 獨居120坪別墅

2016-03-19

半導體千金張喬菲 獨居120坪別墅

TVBS – 2012年7月26日 下午8:33

相關內容

  

半導體千金張喬菲 獨居120坪別墅

半導體千金張喬菲 獨居120坪別墅

半導體千金張喬菲 獨居120坪別墅

今天的哈到你家,要來看準備進軍演藝圈,身價10億的半導體千金張喬菲,22歲就擁有120坪的別墅。

TVBS記者狄志偉:「觀眾朋友,現在我在北投一個別墅區,今天我要造訪這個人的家呢,請看一下,他們家有自己種的耶誕樹,還有這種復古的路燈,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要哈到誰的家呢。」張喬菲:「哈囉,大家好,我是張喬菲,歡迎來到我家。」

張喬菲、22歲、半導體千金,家裡身價10億,誓言不當靠爸族,要靠自己買樓買房。狄志偉:「聽說喬菲一個人,住120坪的大房。」張喬菲:「對啊,因為我爸媽常都在國外,所以這120坪就通通我在使用。」狄志偉:「因為家人不在家啦,所以說等於她一個人全包了。」

雖然是千金,但喬菲她們家卻一點也沒有奢華的感覺,房子買了10幾年,當初剛買時,家裡還沒有很有錢,即便後來,爸爸到大陸做生意,發達以後,在大陸日本等地買房,卻也沒把家裡重新裝潢。

狄志偉:「基本上家是妳出生之後,它就長這個樣子嗎?」張喬菲:「對啊,大概我小學之後搬過來。」狄志偉:「住在這邊幾年了?」張喬菲:「10幾年有了,所以說這個裝潢大概10幾年有了。」

看得出來有歷史的痕跡,客廳挑高4米,卻沒有奢華的霸氣,走的暖色調的溫馨風格,包括地板、酒櫃、電視櫃,清一色都是原木製作,就連這個。狄志偉:「你看這一個,這是一個豎琴來著的。」張喬菲:「對,一般豎琴,其實它都是木頭的,但都一定是深色,然後這一台是我特地要這種淺色的。」

喬菲年紀輕輕,卻喜歡這種比較老派的顏色,恐怕是跟家裡的裝潢有關,看看客廳,包括沙發或一些擺飾,都是10幾年前的風格,非常僕實,完全看不出來是身價10億的小豪門。

狄志偉:「我覺得他們家也蠻好玩的,你看喔,這個地方啊,這一區,這有一個柵門,這是要幹嘛啊?」張喬菲:「因為我家有養很多小狗、小貓啊,那我不希望牠們走進去亂挖東西,我之前還有寫告示牌,寫貓狗請勿進入。」狄志偉:「最好牠們看得懂。」

不誇張,喬菲都是用這樣的貓叫聲,呼叫家裡的愛貓,不過接下來,那就真的是讓人開眼界了。張喬菲:「志偉哥你猜一下,我家廁所在哪裡?」狄志偉:「你們家的廁所,在樓下一樓的廁所。」張喬菲:「好啦,其實在這裡啦。」狄志偉:「這個是廁所。」張喬菲:「對啊。」狄志偉:「這是櫃子吧,我看,這是廁所,這個應該是櫥櫃吧,這個是你們家廁所的門,我從來沒有看過,人家廁所的門,是長得跟櫥櫃一樣耶。」張喬菲:「因為這樣比較文雅。」狄志偉:「哇塞、真的耶!」

喬菲,真的很想認識一下幫你們設計房子的設計師,虧他想得出來,一樓的空間,除了客廳還有一間練琴室,從小就學鋼琴,不過可能久沒彈了,喬菲有點生疏,這個空間是她平常練琴的地方,牆上掛了不少全家福照片,跟客廳一樣,一體成形的原木系,突然間我看到一個10幾年前曾經非常流行的擺飾。

狄志偉:「這種東西,我大概10幾年沒看過了,家裡還有這個羽毛喔。」張喬菲:「這是孔雀毛,因為聽說孔雀毛可以避邪。」狄志偉:「是嗎。」張喬菲:「剛好放在進門的正前方。」狄志偉:「所以你們家這個是拿來避邪用喔?」張喬菲:「是啊。」

這個千金家,真的跟其他千金很不一樣,而愛學樂器的她,除了鋼琴,也吵著跟媽媽說要學豎琴,就是剛剛在客廳看到的,那一台要價15萬。張喬菲:「才剛學啦,聽起來有點卡卡。」

但是喬菲的學習慾跟態度,還是值得嘉許啦。狄志偉:「我們看完一樓的空間後,樓上就是喬菲的房間了,那我們到樓上去看看。」

挑高做成的夾層,還是原木設計的FU,外頭的小客廳,現在是她上網、念書的地方,接下來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一個22歲女生的房間。張喬菲:「看到了吧,這個房間感覺像是小朋友的房間,對不對。」

超愛哆啦A夢的她,房間還是保有童年時的模樣,不管是床單、時鐘、門牌,到處都是哆啦A夢周邊商品,打開這個櫃子一看,哇!居然有上千個哆啦A夢。張喬菲:「現在哆啦A夢都會做的比較這樣子,精緻一點,然後以前就看這樣子,看起來比較兩光,比較山寨的那種感覺。」

這些都是喬菲從小到大收集的,至少花了10幾20萬,房間放不下的還擺到客廳櫥櫃,反正沒差,現在120坪的家,幾乎都是她一個人住。狄志偉:「開玩笑,半導體千金的家不會只有這樣。」

沒錯,剛剛看到的只是她們家的一半,前半段是挑高夾層的2層樓,現在要帶大家去看的,還有4層樓呢。狄志偉:「哇!喬菲妳家真的房間也太多了吧。」張喬菲:「對啊,因為我家大概,我一個人住就120坪嘛,所以我房間多。」狄志偉:「觀眾朋友,一個人住120坪,她講得一副很輕鬆的樣子,我跟你講,我走到這邊,我跟攝影師已經快鐵腿了好嗎。」

喬菲的另一個家,更沒有什麼裝璜,非常一般,不過房間超多,像現在看到的這間房,專門用來放她的名牌包。張喬菲:「我的包啊,都收藏在這邊。」狄志偉:「人家是更衣間,啊妳是放包間,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用這樣子,一個名牌的這個質感,完全被她,ㄟ、這樣子夾,妳不覺得很像夜市。」

千金小姐就是這樣,要什麼有什麼,除了有放包間,她還有美甲間呢。狄志偉:「這個美甲間有一點小凌亂喔。」

真的很HIGH,還有專屬的美甲間,裡頭包括光療機,以及各式各樣的假指甲,一應俱全,以為這樣就沒了嗎。張喬菲:「請看!」狄志偉:「這個都是妳的喔?」張喬菲:「對啊。」

還有自己的健身房,雖然不是頂級的,但包括按摩機、跑步機、騎馬機都有呢。狄志偉:「千金大小姐家裡會有騎馬機。」張喬菲:「這一台就是你坐的時候,這兩邊要夾緊,然後腰背要挺直,看前方,這樣觀眾朋友看我的上半身,像不像在騎馬。」

就好像一句廣告台詞「你想要的,爸爸都買給妳」,喬菲就是有一個疼她的老爸,要什麼就有什麼,怕她出去唱KTV太危險,乾脆花10幾萬,幫她裝了音響跟伴唱機。

張喬菲:「這個音響跟音質,都還不錯,而且我家還有這個鍵盤。」狄志偉:「這是點歌機喔?」張喬菲:「對啊,還有一個服務鈴。」狄志偉:「我就很好奇,到底是誰會來服務,對啊,為什麼還有服務鈴啊?真的會有人來嗎?」張喬菲:「有就糟糕了。」

千金的生活,就是這麼的讓人意想不到,其實她們家還有泳游池,本來喬菲還要換泳衣,帶我們去看,但我真的已經走到腿痠,攝影也快拍到手軟,我們就省了,喬菲的家位於台北北投別墅區,2個房子加起來一共7樓,約120坪,第一個房子16年前買進,花了1千多萬,幾年前父母又買下樓上另一間房,登記在喬菲名下。

張喬菲:「我滿16歲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打工,自從我有工作能力以來,我就一直想要賺錢,我做了這些工作,是學東西啊,我也是希望說,我爸媽給我這麼好的環境,然後我希望說,我未來能夠至少能跟他們一樣,有這樣的能力。」

不想當靠爸靠媽族,喬菲很有自己的想法,對表演有興趣的她,簽了經紀人,準備進軍演藝圈,希望有一天,靠自己的力量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