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年度軍演今登場 北韓嗆核武回擊

2016-03-07

韓美年度軍演今登場 北韓嗆核武回擊

作者吳寧康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6年3月7日 上午7:20

北韓威脅,一旦南韓和美國推動預定今天(7日)展開的聯合軍演,將會對韓美展開「無區別」的核子攻擊。

北韓人民軍(KPA)最高司令部在聲明中,將這項命令形容為「正義的先發制人核子攻擊」。在發出這項威脅的數天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才剛指示,準備隨時發射核彈。

為了對抗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的制裁北韓決議案、以及今天將登場的韓美聯合軍演,北韓國營的中央通信社(KCNA)4日報導,金正恩在視察新型大口徑多管火箭砲試射現場時指示,要做好隨時發射為保衛國家而部署核彈頭的準備。

平壤過去也曾發布可怕的核子攻擊警告,時機通常都是在朝鮮半島軍事情勢緊張之際。

北韓國防委員會形容韓美年度軍演,是威脅北韓國家主權的「赤裸裸核戰演習」,並誓言要全力反擊作為回應。

根據KCNA刊登的一項聲明,平壤當局表示,北韓的任何無區別核子攻擊,將不會只以威脅到朝鮮半島的行動為目標,而是包括在本土和亞太其他地區的美軍基地在內。

韓美聯合軍演「關鍵決斷」(KR) 和「鷂鷹」(FE)將從3月7日到4月30日舉行,這將是自2010年3月發生「天安艦」炮擊事件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演習。這次演習將由1萬5千多名美軍和30多萬名韓軍參加,參加這次聯合軍演的美軍戰鬥力量,將在質與量方面都創下自1976年以來的最大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