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閉幕 鄭文燦:落實環保燈會

2016-03-06

台灣燈會閉幕 鄭文燦:落實環保燈會

 

中央社 – 2016年3月6日 下午8:54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6日電)台灣燈會今天閉幕,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落實環保燈會,除了主燈「齊天創鴻運」移至石門水庫南苑公園,大多燈組也會保留。

鄭文燦今天指出,雖然燈會今天閉幕,但這次的燈會也是「環保燈會」,為了將原本兩週的燈會「賞味期」延長,未來會將燈組留置原地,或移至公園及其他景點,例如主燈「齊天創鴻運」將會移至石門水庫南苑公園,南苑未來也將發展成為夜間花燈公園。

他表示,其他包括桃園區的中路風禾公園、中壢區青塘園或各區公所的燈組,也都將規劃留置;市府的目標是,盡力留下所有燈組;不過對於交通部觀光局將部分燈組作為國際行銷之用,或有些創作者或廠商想將燈組取回,這部分可能就無法留在桃園。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也說,各燈區燈組若有典藏需要者,初步的移置保留計劃,包括「科技世界燈區」燈組,將評估放置在桃園陽明運動公園或虎頭山公園的可能性;「宗教祈福燈區」及「童話夢工廠燈區」的燈組則預計由參展的各宗教團體,以及贊助企業典藏。

張惇涵說,「桃園故事燈區」的燈組,未來也規劃於石門水庫南苑公園重現;「新桃花源燈區」的藝術燈組則傾向現地保留,增添青塘園的風貌,而高鐵南路上的「新桃樂農」的農業燈組,預計放置在八德楓樹腳公園;而「多元交流燈區中」,「客家主題燈區」的燈組將移置龍潭的客家文化館,「原住民族主題燈區」的燈組則規劃放置在大溪的原住民文化會館,「活力運動燈區」的燈組。

他表示,目前Lamigo桃猿隊則評估放置於桃園國際棒球場,「離島燈區」的燈組,則部分由離島三縣搬運回該縣典藏,「城市走廊燈區」的燈組,則由各學校及各國際城市典藏,因此,展出的花燈,市府將盡可能留下,並規劃適當地點安置,落實「環保燈會」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