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踢爆喬病床 洪慈庸撇清

2016-03-03

網友踢爆喬病床 洪慈庸撇清

作者魏嘉瑀╱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3月3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魏嘉瑀╱台北報導】

網友爆料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2月15日向醫院關說病床,對此,洪慈庸受訪時澄清,她自己、台北與台中辦公室的助理同仁都沒經手此案,是不是有人用辦公室的名義請託院方,辦公室仍在查證中。

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爆料,指洪慈庸替一名74歲男性病患向台中榮總關說病床,並提出照片證明該病患旁註記「2/15洪慈庸立委拜託」,引發網友撻伐。對此,洪慈庸澄清,經查她自己、台北與台中辦公室助理同仁都沒經手,是否有人刻意利用自己名義請拜,他們暫不斷定,但會與台中榮總聯繫,釐清來龍去脈。

不過,洪慈庸說,如果一位七十幾歲、罹患腫瘤的病人都需拜託民意代表,才能排上醫院床位,顯示台灣醫療制度必須檢討。她也強調,此事件顯示立委名義可能被冒用外,也顯露出醫療制度似乎出了問題,讓需要照護的病患,無法得到醫療資源。

她稍晚在臉書承諾,未來她在社福衛環委員會,為改善台灣醫療環境貢獻一己之力,希望有朝一日,讓病床請託從台灣社會徹底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