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洛克開亞裔玩笑 林書豪推特回擊

2016-03-01

克里斯洛克開亞裔玩笑 林書豪推特回擊

作者Yahoo!奇摩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新聞 – 2016年3月1日 上午9:39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昨晚找來三名亞裔孩童上舞台揶揄他們,台裔球星林書豪在自己推特頁面回擊說,厭倦美國歧視亞洲人卻覺得很酷的心態。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拿著美國人認為亞裔精通數字的刻板印象以及童工當笑柄,林書豪推特貼文回擊說,「這種情況什麼時候才能改變?」,厭倦美國歧視亞洲人卻覺得很酷很OK的心態。

克里斯洛克昨晚主持頒獎典禮,開場10分鐘獨白大談好萊塢種族歧視爭議,沒想到自己在主持頒獎典禮過程中,卻找來3個手提公事包的亞裔小朋友,揶揄他們是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

他自以為幽默表示,「他們派了最敬業、最精準與最努力的工作代表,歡迎朱明、包玲與莫斯科維茨」,又說如果有人不喜歡這個玩笑,請用你的手機發文貼推特,你的手機也是這些孩子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