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奧斯卡好白」 主持人嘴砲射威爾史密斯和警察

2016-02-29

酸「奧斯卡好白」 主持人嘴砲射威爾史密斯和警察

nownews.com

2016年2月29日

檢視相片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雖然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整場典禮的話題焦點,其實都在「奧斯卡好白」這個項目上,尤其是主持人克里斯洛克,自己雖然是黑人,但依舊嘴砲遠射威爾史密斯以及美國警察,叫許多人差點笑不出來。更多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雖然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整場典禮的話題焦點,其實都在「奧斯卡好白」這個項目上,尤其是主持人克里斯洛克,自己雖然是黑人,但依舊嘴砲遠射威爾史密斯以及美國警察,叫許多人差點笑不出來。

繼去年奧斯卡之後,金像獎入圍者連續第2次出現「全白」的狀況,這讓許多人質疑提名名單,包括威爾史密斯夫婦、史派克李、5角等黑人明星,都對此提出抗議,甚至拒絕出席頒獎典禮。

這也讓克里斯洛克找到好話題,大聊特聊種族歧視問題。他先是在典禮一開始,開門見山就問「好萊塢有種族歧視嗎?」接著妙語如珠表示,如果真是這樣,那他這個黑人就不會來主持奧斯卡,甚至尖酸暗示,其實是威爾史密斯演不好,才無法憑《震盪效應》入圍本屆奧斯卡。

甚至更刻薄談到,如果非要黑人上台,那今年的「紀念去世影人」環節上,可能就都要改成那些、被警察打死在上班半路上的黑人演員了,把台下的人聽到瞪大眼睛,不知該如何是好,尤其是白人明星,不知該做何表情,還挺爆笑的。

而且不只克里斯洛克酸「奧斯卡好白」就講了15分鐘,奧斯卡主辦單位還搭配一支短片,加碼酸黑人的種族心結,找來琥碧戈柏和其他黑人演員,入鏡《翻轉幸福》《神鬼獵人》《丹麥女孩》等影片搞笑,滿足觀眾對這個話題的討論。

此外,不知道是不是少了很多黑人影星頒獎,奧斯卡主辦單位這回邀請許多「非人類」亮相,包括《神鬼獵人》裡頭,那隻據說強暴了李奧納多的黑熊,居然坐在台下,為該片得獎瘋狂鼓掌,而人氣動畫《小小兵》、胡迪、巴斯光年、以及《星際大戰》的機器人C-3PO, R2D2和BB8,也都上台客串主持頒獎,吸睛程度可能遠勝那些賭氣的黑人影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