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開5次發票千萬獎 3次沒人領

2016-02-24

苗縣開5次發票千萬獎 3次沒人領

作者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2月24日 上午2:50

「千萬別讓財神爺擦身而過!」苗栗縣近幾年開出5次統一發票千萬大獎,但多達3次無人領取,最近苑裡鎮又開出200萬元特獎,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提醒民眾注意手邊發票,別錯失領大獎機會。

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長陳潤卿表示,苗栗分局轄區統一發票開出大獎機率相當高,近幾年就開出5次千萬元特別獎,去年11月、12月發票特獎200萬元也開在苑裡鎮為公路康業藥品公司,中獎幸運兒只花120元消費,苗栗分局春節後特別派員恭賀並在店家貼出紅榜。

苗栗分局服務管理稅課指出,縣內苗栗、卓蘭、苑裡及二高西湖服務區相繼開出千萬元特別獎,都是購買報紙、飲料、文具等小額消費發票,其中苑裡鎮就開出2次,可惜苗栗、卓蘭及苑裡開出的3次千萬元大獎,過領獎期限也無人領取。

服務管理稅課指出,民眾錯失領獎原因很多,包括發票隨手棄置、任意存放、洗衣物毀損或忘記對獎,過去就曾發生晚了一天無法兌獎的憾事,因此呼籲民眾盡量使用載具索取無實體電子發票。

索取電子發票交易完成後,48小時內商家會將消費明細及發票上傳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消費者可上網或以手機APP下載「雲端發票」查詢,平台還會幫忙對獎,如中獎會以簡訊或e-mail通知,因此消費者不需保管發票更不用擔心忘了對獎,相關訊息可上電子發票雲網站http://www.einvoice.nat.gov.tw查詢,或撥免付費專線0800-521988、0800-00032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