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北韓先提和談 美拒絕

2016-02-23

美國務院:北韓先提和談 美拒絕

路透社 – 2016年2月22日 下午1:44

(中央社華盛頓21日路透電)美國國務院今天指出,由於北韓拒絕考慮削減核武,美國已否決北韓希望就正式終結韓戰締結和平協定的提議。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日前報導,北韓年初進行核試的前幾天,白宮已暗中同意與北韓展開和平談判。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對此做出澄清。

「華爾街日報」引述未具名美國官員說,白宮已放棄長期以來所堅持的無核化條件,那就是在展開任何和談之前,北韓必須先削減核武。

柯比以電子郵件發出的聲明表示,「先說清楚,是北韓先提議談判和平協定。」

他表示,「我們很仔細地考慮他們的提議,並且表明,無核化必須列為任何相關討論的前提,但北韓拒絕我們的要求。」

受國際孤立的北韓,長期以來尋求與美國以及其他各方締結和平條約,以正式終結1950-1953年的韓戰。美軍在南韓部署2萬8500人。

美國在1953年代表聯合國與北韓、中國大陸簽署停戰協議,而非和平條約。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