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新閣揆?林全:沒有答應不答應的問題

2016-02-22

接任新閣揆?林全:沒有答應不答應的問題

作者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 | NOWnews – 2016年2月18日 下午2:02

 

民進黨立委共識營今(18)針對民進黨新會期優先法案,與第九屆 …

被視為新政府閣揆熱門人選的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今(18)天下午出席民進黨立委研習營時接受訪問。針對閣揆一事,林全指出「沒有答應不答應的問題」,表示相信很多人能力比他好,希望蔡主席找到最理想人選,「最好不要找我」,並說「人生有很多選擇,(任閣揆)不在人生生涯規劃中」。

蔡英文在總統勝選演說後受否提及,未來挑選閣揆人選有三個條件,分別是政治領導力、專業、以及經驗。林全曾任財政部部長,又是蔡英文大選期間重要的政策幕僚,在大選前,還與蔡英文在小英基金會等多有合作,被外界視為新政府閣揆的第一把交椅;另外,蔡英文1日指派政權交接小組成員,林全就是共同召集人之一,更讓林全任新閣揆的傳聞越演越烈;更有報導指出,蔡英文已徵詢林全,但就在等待林全點頭。

針對閣揆人選,蔡英文日前首度透露,將在四月份進行安排。而林全下午受訪被問到此事,表示「沒有答應不答應的問題,是人家(蔡英文)根本沒有提出邀請的問題」,並表示希望外界在四月之前,不要胡思亂想,他相信一定很多人能力比他更好,希望蔡主席找到最理想人選,「這人選有很多,不用自己認為自己是理想人選」。

被問到接任閣揆的個人意願為何?林全則回應「我本身意願,也是覺得最好不要找我」、「如果不入閣很好啊」,至於是否維持先前拒絕入閣的態度,林全表示「人生有很多選擇,(任閣揆)不在人生生涯規劃中嘛」。

媒體追問,是否還沒被蔡英文說服?林全笑說著回問記者,「你覺得我是個容易被說服的人嗎?」並否認蔡英文曾透過電話,與他討論組閣一事。

另外,將在19日上午舉行首度的新舊政權交接小組會面,林全竟無列入出席名單內,民進黨解釋,是因林全另有要事、無法參加。林全今也解釋,他當天有幾個會議,包含得主持政策會議,時間上沒有辦法控制。外界猜測,林全未出席是否代表提前在內閣人事出局?林全表示「這對我來說不重要,我不關心這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