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房法律戰 張國煒變長榮一日總裁?

2016-02-20

大房法律戰 張國煒變長榮一日總裁?

作者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2月20日 上午2:58

.昨天上午,張國煒以總裁身分進總部開會。

.到了晚間,集團傳出「長榮集團總部解散,以後沒有總裁職務,各高層直接派駐各子集團公司」「長榮集團總裁永遠只有一個,就是張榮發」。

.張國煒嘆有老臣背叛他,也違背父親的遺願。

長榮集團已故創辦人張榮發遺囑曝光後,大房已聲請「凍結」遺囑,大房長子張國華等與二房獨子張國煒之爭進入法律戰。前天張國煒宣布依遺囑升任長榮集團總裁,昨天上午更以總裁身分進總部開會。但昨晚大房透過股權優勢開會通知將解散長榮集團總管理部,未來不再有總裁職務,張國煒恐怕只能當一天總裁。

對此,長榮集團並未否認,僅回應「不表示意見」。

據了解,事態發展至此,張國煒向友人抱怨有老臣背叛他,也違背父親的遺願。

前天上午張國煒在長榮航空南崁總公司,召集四、五十名一級主管開會,他主動告知張榮發生前立下遺囑的內容,並因憂心家族紛爭影響公司,甚至當著一級主管們面前難過落淚。

當時張國煒還勉勵主管們穩住陣腳,讓公司穩定營運。在開完一級主管會議後,長榮航空隨即發出張國煒升任集團總裁公告。

長榮航空前天下午對內部發布公告,依照張榮發遺囑,宣布長榮集團副總裁張國煒升任總裁,並兼任長榮航空董事長。

但到了晚間長榮集團對外回應,張榮發確實立有遺囑,指定由張國煒擔任集團總裁,唯其他繼承人現仍在協商,對於張國煒片面宣布升任總裁,並將私密遺囑內容公諸於世「殊屬遺憾」。

昨天上午張國煒以總裁身分進總部,陸續找幾名業務部門同事開會,員工形容例行會議「一切如舊」。過去員工都稱呼張國煒為「副總裁」,至於昨天大家的稱謂有無改變,內部人員低調說:「沒聽到」。

長榮海運及長榮航空也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張國煒也擔任兩家公司董事,兩家公司皆為上市公司,經營運作皆依相關法令辦理,對公司營運並無影響。

不過到了晚間七點多,傳出「長榮集團總部解散,以後沒有總裁職務,各高層直接派駐各子集團公司。」

不久後,又指:「大房直接裁掉總管理部,所有單位回歸各公司,而且宣布長榮集團的總裁永遠只有一個,就是張榮發。」

對於各項傳聞,長榮集團未多作發言,僅回應「不表示意見」。

不過,張國煒在長榮航個人持股低於同父異母的三位兄弟,再加上若真有老臣背叛,都讓張國煒接班增添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