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真正無線!明年 iPhone 有「遠距離充電」

2016-02-14

這才是真正無線!明年 iPhone 有「遠距離充電」

appappapps – 2016年1月29日 下午2:28

 

無線充電可說是大勢所趨,越來越多手機都有配備。Apple 也在 Apple Watch 首次使用無線充電技術。不過為何 iPhone 一直未有?原來 Apple 有個更加厲害的大計!

彭博社今天報導,Apple 正在和美國及亞洲的無線充電技術公司秘密研發一種新的充電技術,將會在 iPhone / iPad 使用。這種突破新技術就是「遠距離無線充電」。現時的無線充電雖然不用插線,卻必須緊貼著充電板。

「遠距離無線充電」就讓裝置可以離開充電板,但繼續無線充電。這種技術最大的難題是距離越遠,能量越少。Apple 必須確保離開充電板後,能以一定的速度充電,否則就會失去整個功能意義。報導指 Apple 還在分析各種可行性,未決定最終如何套用在 iPhone / iPad 之上。

Apple 過去幾年已經取得一系列無線充電專利,其中一個顯示能夠以「近場磁性共振」來遠距離充電,最遠可達 1 米。

彭博社指最快在 2017 年,iPhone 就可以配備這個新功能。iPhone 7 極可能會移除耳機插,並以 Lightning 耳機取代,引致不能同時充電和聽歌的問題。雖然「遠距離無線充電」不會趕得及在 iPhone 7 面世,但至少往後可以幫得上忙。不過到時會不會連 Lightning 插也被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