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洩密 令計劃弟握核武密碼

2016-02-05

向美洩密 令計劃弟握核武密碼

 

作者記者黃忠榮╱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2月5日 上午5:50

旺報【記者黃忠榮╱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令計劃遭查辦,其弟令完成叛逃美國,很可能成為中國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南華早報》中文網4日引述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報》指出,令計劃從中共中央辦公廳祕密取得大約2700多份內部機密文件,這些文件已被令完成帶至美國,據稱內容包括中共領導人使用核武細節和中南海情資,令完成因而成為30年來對美國最具有情報價值的中國叛逃者。

令完成攜至美國的資料,對中國大陸的傷害難以估算。報導稱,令完成向美國披露的祕密包括中共領導人使用核武細節與發射程式;其他祕密還包括中共領導層及中南海領導層的退休計畫,以及中共官員的個人情資、通訊密碼等,這些訊息有助於美國電子間諜對中共領導人進行網路情報行動。

中共建政 最大叛國罪

另據香港媒體此前報導,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去年底在對黨內高幹的內部談話中表示,令完成已將核武密碼等多項中共最高機密洩漏給美國,並稱這是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殺傷力最大的叛國罪」。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資深編輯比爾•戈茨,3日根據匿名美國情報官員的訊息披露,令完成提供大量機密給美國。戈茨援引熟悉內情的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情報機構自去年秋天在美國一處祕密地點,對令完成進行詢問。

令計劃曾長期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被稱為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下台前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和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去年7月令計劃被逮捕並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據悉在令計劃被捕前,令完成潛逃美國。

令完成獲美公民身分

報導說,截止2012年,令計劃從中共中央辦公廳祕密取得約2700多份內部文件,他將這些機密文件交給令完成,作為保護自己的安全措施。美國白宮、聯邦調查局、中情局和國土安全部都未對令完成事件發表評論。情報官員說,如果未來幾個月令完成被確認可靠,將是30年來對美國最具有情報價值的中國叛逃者。

不少海外媒體稱,令完成手中握有「政治核彈」,可能將成為中國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北京為阻止令完成引爆這顆「核彈」,不惜一切代價,試圖將令完成引渡、遣送回中國,但均未達到目的。

據報導,令完成已擁有美國公民身分,但無法確知令完成何時、以何種方式來獲取美國公民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