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選國防委員會挨批 洪慈庸16字回應

2016-02-05

沒選國防委員會挨批 洪慈庸16字回應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新聞 – 2016年2月3日 下午4:38觀賞相片

沒進國防委員會挨批 洪慈庸16字回應(中央社/資料照片)

陸軍下士洪仲丘因不當操練致死案,促使姊姊洪慈庸從政,但她當選立委後卻未選擇進入國防委員會,引發質疑。洪慈庸今天在臉書貼文回應說,「軍中人權改革,不因委員會選擇而放鬆」。

媒體報導洪慈庸在新會期希望進入衛生環境委員會,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就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質疑她,「不是為了告慰仲丘在天之靈嗎?不是為了改變國軍嗎?」。

洪慈庸po文說,有些比較急切的朋友,很希望她能進到國防外交委員會,推動軍中人權的改革。但她想要和大家分享,當初家裡發生事情,首先伸出援手的,到後來積極聲援的,大多不是來自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委員,或是所謂的軍系立委,反而是來自教育文化、交通等委員會的委員。「所以,一定要在國防外交委員會,才能對軍中人權有所貢獻嗎?好像不一定。」

她說,從競選期間至今,已有許多的軍中陳情、疑似的冤獄尋求他們的協助,他們私底下也盡可能協助家屬。未來,她仍舊會到國防外交委員會質詢問政,也可以在院會表決相關的提案。軍中人權的改革,軍中冤案的法律協助,仍舊是她責無旁貸的使命,不會因為到了任何一個委員會而有所不同。

洪慈庸指出,時代力量是一個新興的政黨,心心念念的是如何排出最有力量的組合,來改善台灣的政治環境。「人很少,時間很迫切,請讓我們用團隊合作的方式,完成大家的殷切託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