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出線 他批「英皇朝」一開門,民主立刻丟一邊!

2016-02-04

蘇嘉全出線 他批「英皇朝」一開門,民主立刻丟一邊!

作者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 NOWnews – 2016年1月29日 下午5:55

相關內容

立法院2月1日開議,除辦理立委報到、宣誓就職,也將選出新一屆 …

民進黨立法院龍頭人選最終由新科不分區立委蘇嘉全出線,各界都認為這是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意志,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就批評,「英皇朝」一開門,民主立刻丟一邊!

蔡正元說,蔡英文的「英皇朝」二月一日即將開門,開門第一件事,就是選舉立法院長。他說,蔡英文和高雄市長陳菊竟然違反民主原則,極力逼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極不要臉硬捧沒有民意基礎的蘇嘉全。

蔡正元說,把立法院長當家臣,這是那門子的民主?

由於民進黨團原本打算在黨團會議中進行假投票,蔡正元還說,柯建銘「抵死不從」,「英皇朝」不得不假投票,看「英皇朝」的假投票,會搞什麼宮廷陰謀大戲?

不過,最終在柯建銘找蘇嘉全以及陳明文三人協調後,決定支持蘇嘉全,民進黨團也在黨團大會中以鼓掌方式通過,推舉蘇嘉全搭配蔡其昌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