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科立委 最有人氣的居然是?

2016-02-03

十大新科立委 最有人氣的居然是?

網路溫度計 – 2016年2月2日 上午10:48

新國會,新面孔報到!
剛剛落幕的2016大選,不但選出了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也同時產生了新國會,這次國會也是席次減半後最年輕(平均年齡49.9歲)、女性比例最高(38%)的一屆。在這樣的新國會中,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近三個月來的網路聲量分析,找出了目前網路上人氣最當紅,同時也是網路社群/媒體最密切關注的十位新科人氣立委,一起來看看他們是誰?又有什麼共通點吧!

10.蘇巧慧
蘇巧慧在這次選舉前,或許沒什麼人認識她,不過她有個有名的老爸,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而在這次選舉,蘇巧慧初出茅廬,就打敗了連任多屆的黃志雄,也看出果真是虎父無犬女啊!

9.呂孫綾
排名第九的是本屆最年輕今年才27歲的呂孫綾,呂孫綾年紀輕輕就當上了民進黨的中執委,這次又在選戰中打敗老將吳育昇,政治前途可說是相當順遂。雖然在選前因為父親呂子昌的名聲與在她本人造勢場合看讀稿機的事件引發負評,「淡水蔡依林」依然高票當選。

8.羅致政
羅致政除了新當選的立委身分,也同時是東吳大學政治系的副教授,在上次立委選舉以兩千票的差距敗給對手後,一直擔任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的主委,而且頻頻上政論節目曝光,可說是為這次選舉做足準備,果然一舉成功!

7.李彥秀
市議員轉戰立委的候選人非常多,但李彥秀是少數幾位國民黨籍在這次選戰中能存活下來的。這次選戰李彥秀也是通過重重關卡,先是在黨內初選擊敗眾多對手出線,後來對上同是市議員,但獲得親民黨提名且民進黨禮讓的黃珊珊陷入苦戰,李彥秀能在選前不被看好的狀況下獲勝,在這次藍營選將中,堪稱唯一。

6.鄭運鵬
鄭運鵬大選期間,身兼民進黨的發言人,同時銜命到桃園第一選區參選,居然一舉拉下連任多屆的立委陳根德。當選後,鄭運鵬的老長官沈富雄前立委一度表態願意當鄭運鵬的助理,卻因為綠營基層反彈過大而取消念頭,成了選後的小插曲。

5.蔣萬安
蔣萬安是這次藍營唯二入榜的新科立委,身為蔣家第四代的他,在對藍營不利的大環境氛圍下,靠著清新與律師專業的形象,先是在黨內初選擊敗羅淑蕾,又在激烈的選戰中打敗對手,成功當選。

4.吳思瑤
吳思瑤也是本次選舉的黑馬之一,本來是台北市現任市議員的她,身為民進黨少數在台北市提名的候選人,面對連任多屆且知名度很高的老將丁守中,吳思瑤最終逆轉勝出,進軍國會。

3.洪慈庸
接下來是時代力量洗板啦!名列第三的是在台中選戰脫穎而出的洪慈庸,洪慈庸也是這次選戰中少數真的素人參政且順利當選者,因為弟弟洪仲丘事件而聲名大噪的她,這次選戰也在早先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當選,她的形象特質固然重要,但背後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全力相挺也是獲勝的關鍵之一啊!

2.林昶佐
網路聲量名列第二的是成功從搖滾樂主唱轉換跑道進軍國會的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林昶佐這次在中正萬華打出了一場非典型選戰,在中正紀念堂舉辦演唱會是他競選活動的最大造勢,並且採用超大型活動看板宣傳車,宛如電影廣告般的在街上宣傳,也成功吸引外國媒體關注。

1.黃國昌
本屆立委中,在網上最紅人氣最高的是「學運戰神」黃國昌,從反媒體壟斷到反服貿,黃國昌一點一滴累積知名度與曝光度,雖然在選戰後期也爆出一些爭議事件,但依然順利進入國會,這位法律學者、時代力量的黨主席,未來的政治能量絕不容小覷。

俊男美女特別吃香
至於這些當選人的共同特質是什麼呢?仔細看一下就會發現,他(她)們絕大多數都稱得上是政壇中的俊男美女啊!雖然外貌這種事情有點主觀,但這幾位的外型可都是網路鄉民公認的好。當然啦!外型只能幫第一印象加分,真正讓他們高票當選的,絕對是清新、專業、認真啦!大家說對不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