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怎麼干擾,我們現在也一樣」,王金平與蘇嘉全笑談議事攻防

2016-02-03

「你們怎麼干擾,我們現在也一樣」,王金平與蘇嘉全笑談議事攻防

 

作者周怡孜 | 風傳媒 – 2016年2月2日 下午7:47

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2)日下午率秘書長林志嘉,向剛卸任的前院長王金平拜會請益。3人都是舊識、氣氛融恰,會談後一起出來受訪時,還提到當年各自在國民黨及民進黨團擔任幹部,朝野相互攻防的往事,王金平還開玩笑向蘇嘉全說,「以前你們怎麼干擾,現在我們就怎麼干擾」,蘇嘉全連忙揮手求饒。

立法院長蘇嘉全就職不到24小時,但是工作滿檔,上午主持完黨團協商之後,中午簡單在院內小吃部用餐,接著聽取2個小時的行政單位業務,又帶著秘書長林志嘉前往立法院旁的鎮江會館,拜會剛卸任院長的王金平。

蘇嘉全在1992年進入國會擔任第2屆立委,當時黨團總召是施明德、幹事長陳水扁,他擔任副幹事長,與擔任國民黨書記長的王金平、副書記長林志嘉交手;而林志嘉近年在台聯領導立法院黨團,也與在民進黨中央的蘇嘉全合作不少事情,3人回憶這些政壇往事,笑得闔不攏嘴。

3人會談半個多小時後一同出面受訪,王金平稱讚蘇嘉全運作議事駕輕就熟,而林志嘉也長期在立法院指揮黨團,未來能夠順利襄助院長。

蘇嘉全2日下午拜會王金平。(林瑋豐攝)

蘇嘉全又說到以前3人各在不同黨團,相互以議事攻防,王金平還開玩笑向蘇嘉全說「以前你們怎麼干擾,現在我們就怎麼干擾」,蘇嘉全連忙揮手求饒「不要啦,那是過去了」。

王金平正色表示,國民黨現在仍是執政黨,盼新會期議事順利,未來也要理性擔任忠誠的反對黨,朝野仍要保持和諧進步。會後,王金平主動送蘇嘉全步出辦公室,接著就又繼續留下來接見拜會的客人。媒體詢問,之後還會不會有「大咖」人物來拜會?王金平笑了笑,不予回應。

至於未來是否會站上質詢台質詢官員,王金平也笑著說:「我怎麼會去質詢?」但他也強調,現在扮演的角色不一樣,會做好立委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