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救北市交通 警重返路口

2016-02-02

柯文哲:救北市交通 警重返路口

作者記者郭逸君、張世杰╱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2月2日 上午3:00

台北市交通大塞車的現象至少已持續一周,民眾抱怨路口打結不見交警,下令取消員警馬路中間執勤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要求員警「重回」該站崗的路口,先解決年前塞車潮。

過年期間北市將拆除忠孝橋引道,許多民眾擔心,屆時又是一波交通黑暗潮。市府表示,過年期間會成立短期計畫工作小組,針對台北市交通問題找解方。

台北市交通有多亂?天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計程車駕駛最有感,有十多年資歷的施姓駕駛表示,年前逢採辦年貨、尾牙,交通一定塞,「今年特別誇張。」他舉例,昨天他開車行經內湖舊宗路,「馬路宛如停車場」,紅綠燈都已經轉換號誌三次,他的車仍然原地不動。

林姓計程車駕駛也抱怨,都是三橫三縱自行車道施工惹禍,復興南北路是重要幹道,卻硬生生塞個自行車道,讓交通狀況再惡化。

交通局交控中心與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昨緊急召開會議,交控中心羅列基隆路、復興南北路、民生東西路、瑞光路、港墘路等前十二名北市易塞道路,與交大配合增加路口站崗強度。

交大大隊長吳耀南說,去年交通整頓站崗(交整崗)路口重大變革,交警原本要在路口中央指揮交通,改為在路口協助疏導、驅趕違停車輛,讓路口維持淨空。

北市除原本早上、下午一共六八二個交整崗路口勤務,春節前這五天將再增加卅處路口,每天將派七五三名警力在路口疏導交通,交通疏導仍維持在路口執勤,不會讓交警到路中央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