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 Like」按鈕正式推出!其中一個表情被刪除

2016-01-29

Facebook「新 Like」按鈕正式推出!其中一個表情被刪除

appappapps – 19小時前

 

Facebook 去年宣佈全新 Like 按鈕 – “Reactions” 反應,讓你除了讚好之外還有幾個不同的選擇。經過一輪測試之後,現在終於準備好正式推出了。

新 Like 按鈕一次過加入幾個動態的新表情,包括 love, haha, wow, sad, angry 心形、大笑、驚訝、失落、憤怒。全部都是 Facebook 和社會學專家一同制定。原本最初還有有第 6 個表情 – “Yay”,不過 Facebook 發現很多人都不明白這個表情的意思,所以會將其刪除。

在手機版 Facebook app,你依然只會見到傳統 Like 按鈕,但只要長按 Like 就會出現 5 個新表情。無論一般用戶或專頁的帖子都會顯示 Like 和每一個表情各自的數目,相信以後想「呃 Like」將會比以前難得多。付費廣告就依然只有 Like,因為如果人們全給憤怒 emoji,或許不會再有人付款買 FB 廣告了。

Reactions 之前已經在西班牙、愛爾蘭、日本、菲律賓等地測試,Facebook 今天宣佈開始向全世界所有用戶推出,未來幾星期內會在各地陸續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