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魚算得精 殷仔小費能留多久

2016-01-27

馬林魚算得精 殷仔小費能留多久

作者記者藍宗標╱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1月27日 上午1:01

旅美左投陳偉殷轉戰馬林魚隊,和23歲王牌投手費南德茲成為左右護法,本季能否有效提升球隊戰績,可能牽動小費的未來動向;邁阿密先鋒報推測,他在2018年季後成為自由球員,平均年薪可能衝到3000萬美元。

馬林魚是小市場球隊,向來不會花大錢在大咖先發投手身上,今年和陳偉殷簽下5年8000萬美元合約,外加第6年1600萬的球隊選擇權,雖寫下隊史投資投手的新紀錄,但殷仔投完明年球季就可逃脫合約,球隊也可隨時進行交易;難怪有美國媒體解謮,這在某種層面上,也許只算彈性十足的兩年約。

費南德茲情況相同,他的大聯盟年資只有3年,未來性十足;球團高層原本想簽較長合約,小費的經紀人波拉斯(陳偉殷也是客戶)當然不可能買單,今年以280萬美元成交,避免薪資仲裁,看在波拉斯的眼中,其實對勞資雙方都算合理。

馬林魚4月6日對老虎隊開幕戰,費南德茲將扛起先發重任,預料可健康投滿整季;他在前年動過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去年復出只出賽11場,今年若是恢復2013年奪下國聯新人王的水準,球隊戰績卻沒有起色 ,他可能在季後就成為交易籌碼。

反過來說,一旦馬林魚本季打得出色,費南德茲、陳偉殷聯手改變球隊體質,球團高層可能延到明年季後、甚至2018年季中再「處理」小費;最大重點是馬林魚不太可能砸3000萬美元在他的身上,因此這個古巴小子轉隊被視為早晚的事,交易才是對老東家最有利的事,如此看來他和殷仔的合作最多只有2到3個球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