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度樂透頭彩得主:別拿生活費買彩券

2016-01-18

七度樂透頭彩得主:別拿生活費買彩券

發稿時間:2016/01/14 07:14

最新更新:2016/01/14 07:42

字級: 

曾在17年內7次贏得不同樂透頭獎的佛羅里達州男子魯斯提格表示,很多人都用生日、紀念日等去選威力球號碼,這會導致中獎機率降低。此為威力球彩券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3日專電)曾在17年內7次贏得不同樂透頭獎的佛羅里達州男子魯斯提格表示,千萬不要拿生活費、房租錢去買彩券,也別砸下畢生僅剩積蓄去買樂透,但若手邊有閒錢,則建議買越多越好。

1993年,魯斯提格(Richard Lustig)玩刮刮樂彩券,中了頭獎1萬美元。接下來,一直到2010年之間,他又兩次在刮刮樂得到頭彩,並且4次贏得佛羅里達州當地樂透Florida Fantasy 5、Florida Mega Money的頭獎。雖然其中並沒有單次頭獎的獎金超過百萬美元,但7次得獎相加起來,稅前彩金金額累計達105萬餘美元,頗為可觀。

64歲的魯斯提格住在奧蘭多,經常在媒體上分享如何贏樂透的個人心得,也出版了「學會如何增加贏樂透的機率」(Learn How To Increase Your Chances of Winning The Lottery )一書。

對於買樂透,魯斯提格認為,最重要的原則是千萬不要拿生活費、房租錢去買彩券,也不要把畢生僅剩的積蓄砸下去買樂透。但是,如果手邊有閒錢,他則建議彩券是「買越多越好」。

至於威力球(Powerball )樂透號碼怎麼選,曾任樂師與DJ的魯斯提格指出,大多數民眾選號的方式都不正確。

他表示,很多人都用生日、紀念日等去選號,但問題是這些號碼因為都是日期,數字都落在1到31號之間,但威力球的號碼是1號到69號,因此用日期選號的話,等於32號到69號的號碼都沒有機會被選,中獎機會自然就降低了。

魯斯提格也表示,自己選號、經常購買彩券,是他自己的得獎祕訣。至於在什麼商店、什麼地點購買彩券,他則認為與是否得獎,並無關係。

魯斯提格所倡議的得獎之道頗受爭議,在亞馬遜網站(Amazon)網站上,「學會如何增加贏樂透的機率」書本評價,累計319名讀者評分結果,滿分5顆星當中只得2顆半星。有讀者在評價欄中寫道,大家根本不必花40美元買這本書,書中並未提供什麼絕招,魯斯提格只是花很多錢去買彩券而已,想買書的人應把錢拿去買樂透還比較實際。105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