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魚簽殷 算盤打得精

2016-01-14

馬林魚簽殷 算盤打得精

作者李弘斌╱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1月14日 上午5:50

國家聯盟的投手要上場打擊,陳偉殷過去4年在大聯盟的7個打數中安打還沒開張。(本報資料照片)中國時報【李弘斌╱綜合報導】

其他球隊都因高薪與需補償選秀權而「卡關」,口袋不深的馬林魚隊卻以程咬金之姿簽下陳偉殷,關鍵是該隊的首輪第7順位選秀權獲得保護,只要賠給金鶯隊第2輪選秀權就好,加上合約中沒有「拒絕交易條款」,並巧妙壓低頭兩年薪資,讓馬林魚可用最低成本與最大空間擁有這位優質左投,當然划算!

馬林魚在球員市場是標準的「投機客」,多以低薪的年輕球員為主體,即使簽了高薪好手,只要戰績不佳就迅速變為交易籌碼。尤其該隊在1997、2003年兩度稱霸世界大賽後,隔年立刻出清球星,完全不在乎「衛冕」的短線操作,在大聯盟也是一絕!

大牌球星為求穩定,複數年合約常附帶勞方可拒絕交易的條款,卻不見於陳偉殷的新約中。也就是說,馬林魚「號稱」敲定這筆隊史最貴的投手合約,卻有隨時能透過交易將殷仔脫手,減輕負擔的操作空間。

從頭兩年合約的薪資配置,更能看出馬林魚的算盤打得多精。據美媒報導,馬林魚將給陳偉殷8百萬美元簽約金,首年薪資600萬,隔年增至1400萬,等於用1400萬的平均薪資,就聘請一位有口碑的左投,至少擔綱兩年的第2號先發,當然值得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