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無預警接受陳情 讓忍受寒風的原住民哭了

2016-01-12

蔡英文無預警接受陳情 讓忍受寒風的原住民哭了

作者劉明堂/綜合報導 | 民報 – 2016年1月9日 上午10:35

蔡英文無預警接受陳情 讓忍受寒風的原住民哭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8日)晚結束最後一場電視政見會,步出台視門口的時候,看到馬路對面原住民的陳情抗議,竟然無預警地走了過去,引起幕僚及隨扈的緊張,蔡英文聽了原住民的陳情,也收了陳情書,讓現場原住民忍不住哭了。 

蔡英文昨晚結束政見會,突如其來的走向馬路對面陳情的原住民群眾,大家都搞不清楚怎麼回事。蔡英文事後在臉書貼文表示,「在寒冷的冬夜裡,有一群原住民特地守在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的會場外面,一定有什麼令他們特別感到憂心的事」。「聽了他們的陳情,才知道他們是擔憂苗栗縣原民處被降級後,原住民族的權益也會因而被降級。」

蔡英文留言說,「雖然地方組織改造屬地方政府權限,我仍接下了他們的陳情書,希望能多了解苗栗縣『原住民行政處』調整為『原住民族事務中心』的原委,盡力幫忙守護他們應有的權益」。

一名陳情原住民「谷暮」看到蔡英文的臉書,也留言「蔡主席,我們從下午一直守候到晚上,最後您跨越馬路來關心我們原權捍衛聯盟,很多人都哭了」。

對於蔡英文接了陳情書,更是讓原民感到窩心,谷暮留言「希望主席能夠守護原民尊嚴,今晚我們來自苗栗台中台南南投各地的族人,安心坐遊覽車回去了,我們的心得到了安慰,感恩」。

在蔡英文臉書貼出來的照片中,有一名女生要搶快小英一步的動作很明顯,那是蔡英文的隨身幕僚。她也在事後po了她的隨身觀察與人得。因為她的老闆突然變更預定路線,所以她才會有那個突兀的動作。

蔡英文突然改變路線走向馬路對面,讓大家都嚇一跳,蔡英文的隨身幕僚為了要搶快一步,而有了照片中的突兀動作。(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隨身幕僚說,那群原住民「其實是群很不討喜的抗議者」。「他們已經來了兩次政見發表會,聽不出來太明確的口號,倒很明顯為宋楚瑜極力加油,對藍綠兩黨報以噓聲和罵聲」。

蔡英文結束政見會要上車離去前,黨發言人提醒她向對面的抗議者揮手,「蔡英文揮了一下兩下」,對面的人發現了,便大聲呼喊「蔡主席我們在這裡! 」沒想到「老闆猶豫的走了幾步,便篤定的快速往穿越八德路,週邊隨扈、警察和黨工都嚇了好大一跳」。

隨身幕僚Han Hua Chou說,「到了對面,是一群正在吶喊的原住民中年人。看到了小英,絕大部分的人反而激動的說不出話來,只是不斷的搶著和小英握手,千言萬語感覺都堵在胸口、說不出來,甚至有人眼眶泛淚。有人小小聲的叫了一聲『小英總統』。我頓時覺得莞爾。」

蔡英文收了陳情書後,上車前,隨身幕僚問她「要不要把陳情書明天送到主席室就好」。她慎重的說,陳情書留著,車上要看。讓幕僚感嘆「她比我們對人更溫暖,又不帶成見。這些是演不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