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數賄款喬大巨蛋?王世堅爆洪智坤收遠雄錢

2016-01-09

8位數賄款喬大巨蛋?王世堅爆洪智坤收遠雄錢

作者黃意涵、陳芃、張潼、王玉樹╱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1月9日 上午5:50

 案外案  ←↑針對北市議員王世堅(上圖)影射市府顧問洪智坤 …

中國時報【黃意涵、陳芃、張潼、王玉樹╱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爆料直指北市府團隊,有人收受遠雄集團高達8位數的賄款,允諾替對方喬大巨蛋,而被指控的人,就是曾被議員封為「地下市長」稱號的北市府顧問洪智坤。消息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議員拿出證據再說,但被問到是否願意替幕僚「掛保證」?柯立刻踩煞車,強調「當然不願意,我才不要替誰掛保證!」

被指控收賄,洪智坤強力駁斥,直嗆會把王世堅告到底,沒有任何妥協空間。面對洪智坤揚言提告,王世堅一副沒在怕地說,要告就來告,他已追蹤此案半年,「洪智坤做了什麼事情,自己心裡有數!」

本周三,綠營內部就傳出洪智坤將請辭市府顧問,儘管他本人嚴詞否認,強調絕無此事,但隔天,北市議員鍾小平就主動對外界說明,其實柯文哲已告訴他洪智坤主動表明辭意,預計總統大選結束後離開。只是,為何洪智坤要離開?柯文哲並未多說細節。

昨日王世堅大爆料,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近日為所涉案件出庭後,他就接獲消息指稱趙已招供「案外案」,直言柯市府有人索賄,而趙藤雄也給了錢,碰巧「這個人」就傳出請辭消息。

酸柯半夜放人疑點重重

王世堅說,他不禁質疑當初柯文哲敲鑼打鼓延攬洪智坤,現在發現洪做壞事了,卻在月黑風高時讓他捲舖蓋走人,過程疑點重重。

他同時質疑,以洪智坤的政治歷練,輔佐過這麼多位首長,應該會知道該如何解決遠雄大巨蛋這件事,就是好好面對並建議市長硬起來,解約接管,不料市府怎麼都站在相反立場?相當可疑。

柯:我不要替他掛保證

王世堅提到,他原本隱晦其名,未點名收取賄款的對象,未料洪智坤自己對號入座揚言提告,加上洪正好也向柯文哲請辭,他推測就是因為這件事。

儘管柯文哲強調洪智坤請辭理由是因「身體因素」,但昨天被問到是否願意替洪掛保證?柯文哲不假思索地說,「當然不願意,我才不要替誰掛保證」。並強調,「我又不是仙仔!」王世堅若有證據就拿出來,他一定會處理。

消息來源有地位法律人

對此,王世堅回應,他是市民選出的市議員,職責就是要監督市長、監督市府,並不是狗仔隊,更沒有義務要交證據給柯文哲。他呼籲,就算洪智坤已表態請辭市政顧問,但柯文哲還是應當調查清楚。

引發關注的是,王世堅的消息來源為何?對此,王世堅強調,消息是來自一位有相當地位、人品信得過且對遠雄有相當程度了解的「法界人士」;他也強調,自己絕不會胡說八道,「如果法院要傳我去說明,我就會去說明!」

遠雄則對此低調不願多談,發言人楊舜欽只強調,趙藤雄在庭訊上並沒有提到王世堅議員所講的那些內容。至於洪操守如何或對誰提告,那是北市府內部紀律問題,遠雄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