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要隨手帶走垃圾」 柯文哲臉書發文

2015-12-31

「跨年要隨手帶走垃圾」 柯文哲臉書發文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新聞 – 2015年12月31日 上午9:51

「跨年要隨手帶走垃圾」 柯文哲臉書發文(中央社/資料照片)每年跨年活動落幕後,隨著人潮散去,總會留下垃圾,苦了清潔隊員。今晚是跨年夜,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特別在臉書貼文,呼籲每一名來參加跨年晚會的人,在離開時隨手帶走垃圾,大家一起幫忙清理,市容才會更快恢復,辛苦的清潔人員也可以早點回家。

「新的一年,讓我們為環境、為別人,盡一份體貼的心」,柯文哲今天在臉書發文呼籲跨年夜大家一起隨手帶手垃圾。

他說,跨年後有的人回家睡覺,有的人續攤慶祝一整晚,但清潔隊員在人潮散去後留在晚會現場,收拾大家狂歡後留下來的垃圾。

為了新的一年有更好的環境,柯文哲說,市府發起「跨年綠行動」,鼓勵大家跨年搭捷運、垃圾減量回收、自備環保餐具,並且在會場周邊設置264個大型垃圾桶,同時加派垃圾車收運,讓民眾在散場時能順手丟垃圾,落實「垃圾不落地」。人力方面,北市府今年出動800多名清潔同仁,也號召了許多環保志工協助收集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