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紅被追稅 吳宗憲霸氣先還1500萬

2015-12-29

2015年12月28日10:57 

 

 

(更新:讀者回應)
綜藝界「本土天王」吳宗憲最近越來越夯,不僅主持多檔綜藝節目,下月中旬還要進中天接手《康熙來了》原時段新節目。不過,吳因欠稅2000萬元被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盯很久,本月中旬執行官請吳加碼還錢,沒想到吳竟不囉唆,18日就1次繳1500萬元鉅款,對吳一口氣還這麽1大筆錢,執行官稱「果然是綜藝大哥!還錢都很阿沙力!」

 

據指出,財政部國稅局查出吳宗憲曾擔任阿爾發、傑克傳播等6家影藝事業等相關公司負責人,而這些公司分別在2008、2009年間,積欠營業稅及營所稅共2700萬元,並遭移送行政執行署由台北分署催繳。

 

台北分署去年八月通知吳到分署說明清償計畫,吳當時沒有逃避,一肩扛下還清欠稅款的責任,答應分期償還,每月償還數十萬元,一年多下來還了近700萬元。

 

最近執行官發現吳宗憲的演藝事業又夯又紅,所以本月中旬又找上吳,希望吳能將欠稅加碼加速還清,吳派代理人到執行署了解狀況後,也很爽快地答應加碼還錢。

 

本月18日,吳的代理人到台北分署辦理還錢手續,真的一口氣還了1500萬元,讓執行官忍不住稱讚吳「果然是綜藝大哥」,連還欠稅也很阿沙力。目前吳還剩500萬元欠稅,將分期償還。(林益民/台北報導)

 

=====網友回應=====
吳宗憲的霸氣舉動,讓《蘋果》讀者直言:「財團有這麼有出息就好囉」、「綜藝大哥都這樣了,那企業大哥是否跟上」,但也有說,「繳稅不是身為國民應儘義務嗎?!哪裡來的霸氣……」直言繳稅本就是人民義務,稱不上「霸氣」。

 

【更多精彩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出版時間:00:15
更新時間: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