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輔選?柯:或許有輔選成分,最有效的國內考察

2015-12-27

非典輔選?柯:或許有輔選成分,最有效的國內考察

作者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 民報 – 2015年12月21日 下午4:06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示「不錄影、不錄音、不站台、不掃街」四不原則,但近日全國趴趴走,頻頻展開路過、座談等「非典型輔選」引發爭議,對此,柯文哲今(21)日進一步說明,至少他還是維持藍綠意識型態的非戰區,還沒有捲進去,「或許有一些輔選的成分,但卻是最有效的國內考察」。

柯文哲今天接見日本靜岡市長田邊信宏參訪團,會後受訪時媒體問到就任週年,哪件事的民調掉的最多?柯文哲說,他猜是「波卡事件」,不過,他認為每個動作民調都會下降,像路邊停車收費、U-bike取消前30分鐘免收費、重陽敬老金取消、警方強力執法等,重要的是要反省改進,所以,重點不是民調掉,而是民調會不會爬回來,更不能因怕民調掉,就什麼事都不敢做。

柯文哲指出,如果預期民調會下降,難道就不敢去做該做的事?這是台灣過去政治進步這麼慢的原因,政治人物都太關心自己的民調了,像重陽敬老金,應該讓他的民調至少掉了3%,但一年後回過頭去看,等到越來越多的老人中心等據點一路佈起來時,這些老人家會就慢慢理解,其實,這些錢都從重陽敬老金擠出來的。

此外,媒體也問到,最近他頻頻到各地路過、坐檯等非典型型輔選,引發爭議,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要反省的課題?柯文哲說,對啊!有時候很難去預測未來,不過,到現在為止,至少他還是維持一個藍綠意識型態的非戰區,至少還沒有捲進去,這點是確定的。

他強調,「到全省各地去看」,對他是很大的收穫,當時他就跟那些候選人講,不會去喊凍蒜,而是趁機到處去看各地建設的特色,快速的學習起來,「或許有一些輔選的成分」,但卻是最有效的國內考察,對台北市下一步市政推動有很大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