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朱拉攏柯P 蔡:我準備要做總統了

2015-12-13

傳朱拉攏柯P 蔡:我準備要做總統了

自立晚報 – 2015年12月13日 下午6:33

  • 推薦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3日替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站台;談到學者從政,蔡英文說,剛開始大家都覺得她「卡卡的」,不像政治人物,但是「2016年,我有準備要做總統了」。

黃國昌汐止競選總部成立現場,來了近千名支持者,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出席站台。

黃國昌表示,雖然他與蔡英文不同黨,但是,「我們同心、我們同派、同陣線」,兩人都是台灣心,改革派,推動台灣進步價值的陣線。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從2008開始,民進黨在這選區沒有贏過,這次和進步力量一起合作,她很高興和黃國昌並肩作戰;這次在新北市12選區,10名是民進黨選將,2名是戰友;合作之下,希望國會過半,黃國昌這一席是關鍵一席,拜託大家把黃國昌送進立法院。

蔡英文強調,黃國昌與她背景很像,教授要從政,專業人員要從政,轉軌過程很困難;她剛做陸委會主委、政務官,或者2008年做黨主席時,開始時大家都覺得「卡卡的」,不像政治人物,但是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2016年,我有準備要做總統了」。蔡英文這句話,讓台下群眾爆出熱烈掌聲。

蔡英文呼籲支持者,1月16日都去投票,蔡英文一票、黃國昌一票;她們當選以後,一定盡全力,讓這個國家更好,讓人民更安心安全過日子。2015/12/13

傳朱拉攏柯P 蔡:理念價值不同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外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找台北市長柯文哲輔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3日說,柯文哲講過保持中立,「我們也尊重他」;若理念、價值基礎不同,借別人之力選舉也沒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表示,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幕僚有問他能不能幫忙輔選。朱立倫並未否認,並說,一切順其自然,不管有沒有幫忙都感謝,尊重每個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3日赴新北市汐止區, 媒體問她,是否擔心柯文哲被朱立倫拉攏了?蔡英文指出,「不會啦,柯市長曾經講過他保持中立嘛!我們也尊重他」,倒是朱立倫,如果在沒有理念相同、價值相同的基礎上,要借用別人的力量選舉,這也是沒有用的。

另外,金融時報選出2015年年度女性,蔡英文也名列其中。對此,蔡英文強調,更重要的是,要讓台灣可以成功發展,讓人民可以幸福、安居樂業,讓國家變成更有發展的國家,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也是最重要的事。2015/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