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深藍金門 蔡英文超人氣創晚會紀錄

2015-12-04

搶進深藍金門 蔡英文超人氣創晚會紀錄

民視 – 2015年12月4日 上午9:15

  • 推薦

相關內容

搶進深藍金門 蔡英文超人氣創晚會紀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繼昨晚出席金門造勢晚會,今天(12月3日)一早又來到菜市場徒步掃街,儘管上回總統大選民進黨得票率只有8%,但今天金門鄉親卻熱情高喊總統好,而且昨晚的晚會,更是創下最多人出席的紀錄。根據了解,民進黨黨內立委民調,民進黨提名的陳滄江暫時領先其他對手。

金門民眾vs.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總統好總統好),好好好謝謝哦拜託拜託。」

2016第一場徒步掃街,蔡英文獻給深藍票倉金門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謝謝這是有名的蛋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報告主席她說要給妳小額捐款),(說要小額捐款)哇。」

市場裡,金門鄉親熱情,蔡英文也有求必應,不只主動走進店家拜票,還帶隊品嚐金門道地早餐廣東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可以囉,這個粥的料好多喔,有肉丸有魚丸還有雞蛋。」

又是拜票,又當起代言人,蔡英文戰力十足,根據民進黨上個月中的立委民調,民進黨在金門提名的陳滄江,領先其他7位對手,包括新黨捲土重來的吳成典以及國民黨提名的楊鎮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因為這裡對民進黨來講,傳統上是一個非常艱困的選區,所以我們也希望能夠,延續2012年成長的趨勢,在這裡能夠有所突破,至於立委的選情,我們是有一搏的機會。」

領先的氣勢,從前一天的晚會看得出來,上回總統大選,蔡英文只拿下3193票,8%的得票率,連馬總統的1/10都不到,晚會卻湧進將近2千人,堪稱金門選舉史上最大場,陳滄江的苦心經營,有機會成為民進黨選上金門立委的第一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當他選議員的時候,他告訴我們金門的鄉親說,只要給他可以放一張小板凳,讓他進入議會,就是廁所旁邊都沒關係,當他做議員的1千400個日子裡面,他有1千300個服務的案件,這樣多不多(多),我看他眼淚都快要有點控制不住了。」

陳滄江眼眶泛淚,感性的他,2012大選,為了蔡英文突破3千票,還曾兌現承諾,三步一跪走到城隍廟,這回不只目標幫蔡英文拿下1萬票,也要搶進立法院,創下民進黨的金門奇蹟。(民視新聞蔡佩樺、張振翔金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