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仍有年終!「滅頂」再起 味全3招自救

2015-12-02

今年仍有年終!「滅頂」再起 味全3招自救

作者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12月2日 上午3:22

全台滅頂潮再起,味全自救出三招,總經理蘇守斌昨天說,將出清資產與非必要投資、提升食安管理與重整既有產線,將找回市場信心,希望三年後獲利能由負轉正。

頂新混油案一審宣判無罪後,滅頂拒買行動再起,讓味全業績再次跌入谷底。通路業者說,上個周末林鳳營滯銷,買氣跌深逾五成,幾乎回到去年滅頂潮最盛的時候,味全再次被打趴。

味全昨啟動危機處理。蘇守斌說,「味全的員工沒辦法選擇股東,就像是小孩不能選爸爸一樣,現在爸爸犯錯、要兒子來還,對員工、股東並不公平」。

蘇守斌說,頂新雖是味全大股東,但味全占整個頂新集團比重不到百分之一,魏家已退出董事會不干預營運,但味全依然是滅頂最大箭靶,

味全內部也再次籠罩低氣壓,蘇守斌本周起將走訪各廠對員工信心喊話,並允諾即使營運艱困、財務壓力大,今年仍有年終獎金,不會讓員工難過年。

受滅頂影響,味全今年第三季大虧五點八一億元,每股虧損一點一五元,是歷史單季第二大虧損,僅次去年第四季虧損六點一九億元。今年前三季稅後虧損十一點八三億元,每股稅後虧損二點三四元。

>蘇守斌說,三重新燕舊廠開發案仍然要出售,進度已停擺一陣子,希望明年能再次公開招標,順利將三重新燕舊廠脫手,加上出售松青超市、台北卡樂比股權,並減少虧損後,資金就可投入強化食安與精進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