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守不住領先優勢 日監督承認投手調度失誤

2015-11-20

世界12強/守不住領先優勢 日監督承認投手調度失誤

NOWnews – 2015年11月20日 上午7:57

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世界12強棒球賽19日晚在東京巨蛋進行日本對韓國的準決賽,韓國隊9局上連敲5支安打攻下逆轉的4分,終場韓國隊4比3擊敗日本隊,演出戲劇性地逆轉勝,日本隊監督小久保裕紀承認9局上守不住3分領先優勢,是自己調度投手上的失誤。

此戰日本隊4局下攻得3分,先發投手大谷翔平一路壓著韓國隊,他先發7局,僅在7局上被鄭根宇敲出1支安打,沒失分,三振11次,表現出色,但大谷翔平投完7局才用了85球,應該還有投下去的空間,如果日本隊讓大谷翔平繼續投下去,或許韓國隊很難在9局上逆轉戰局。

小久保裕紀說這是一場不能輸的比賽,原本就設定要讓則本昂大上場投第8局,9局卻守不住3分的領先優勢,讓對手多得1分,這是我調度投手上的失誤。

日本隊7局下及8局下都有很好的得分機會,7局下無人出局坂本勇人、山田哲人都獲保送,但接下來的四、五、六棒卻打不回分數,8局下一出局之後,平田良介、嶋基宏連敲安打,最後還是無功而返,小久保裕紀認為這也是輸球的主因。

此戰,則本昂大8局上場,9局上被韓國隊2 名代打吳載元、孫兒葉連敲安打,鄭守根再敲二壘打,打回1分,李容圭觸身球保送,滿壘,日本隊換下則本昂大,松井裕樹登板,又保送金賢洙,韓國隊擠回第2 分,日本隊再換增井浩俊後援。韓國隊李大浩敲出安打,打回2分,反以4比3超前日本隊,也讓日本隊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