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證所稅 國民黨:朱立倫政策主張

2015-11-18

廢證所稅 國民黨:朱立倫政策主張

中央社 – 2015年11月18日 上午5:30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7日電)立法院通過廢除證所稅,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天說,廢除證所稅是黨主席朱立倫成為總統參選人所提出的政策主張,在國民黨團推動下,感謝民進黨團支持,讓其付諸實現。

林奕華表示,國民黨贊成廢除證所稅,是因應時空環境的轉變,除了解決證所稅施行以來造成的爭議與紛擾,也回應全球經濟不景氣的現狀,證明國民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

林奕華說,廢除證所稅的考量,是以不干擾市場機制為原則。她重申朱立倫的主張,證所稅的推動,對台灣股市不是正面因素,朱立倫在2009至2010年間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已在賦稅改革委員會討論過相同議題,且認為台灣的證交稅是穩定的稅源,其稅收已內含所得稅。

林奕華指出,就因為明確認知到證所稅對於市場造成的影響,以及因應全球不景氣的現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才會在上週決議做出廢除證所稅的決議,希望政策能隨時空變化檢討。104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