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後 美12州拒收敘利亞難民

2015-11-17

巴黎恐攻後 美12州拒收敘利亞難民

中央社 – 2015年11月17日 上午6:55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6日專電)巴黎13日發生大規模恐怖攻擊之後,到今天為止,美國至少已有12個州,表達拒收敘利亞難民的立場。

到今天為止,德克薩斯州、俄亥俄州、麻薩諸塞州、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伊利諾州、印第安納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北卡羅來納州、威斯康辛州的州長,均表示基於擔心恐怖分子趁機入境的考量,不願接受敘利亞難民。這12位州長都是共和黨籍。

阿肯色州州長賀勤森(Asa Hutchinson)在聲明中指出,將敘利亞難民帶到美國重新安置的計畫,「並不是正確的策略」。

另一方面,民主黨籍的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Inslee)今天表示,華州會繼續開啟大門,歡迎希望免於遭受迫害的難民,不論他們來自何處或宗教信仰為何。

英斯利表示,要將難民安置在哪一州,是由美國聯邦政府裁定,而不是由州長決定。104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