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業績抓酒駕? 警挨批偷偷摸摸

2015-11-16

拚業績抓酒駕? 警挨批偷偷摸摸

作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11月14日 上午5:50

  • 推薦

4

中國時報【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員洪明科等人,13日在縣政總質詢時,質疑警方執行路檢時偷偷摸摸,選在非重要路段,甚至進入村庄抓酒駕!縣警局長魏慶賢表示,取締酒駕是為保護人民安全,將提醒同仁,路檢不必躲躲藏藏。

縣議員洪明科、曾振炎、簡賜勝、蔡宗智、張維華等人,針對警方執行交通違規取締勤務,接連提出質詢,質疑警方在路檢攔查點前,設置的前方違規取締告示牌太小,無法發揮警示作用,要求依標準規格,設置高170公分、寬80公分的告示牌。

再者,有些民眾在村庄內串門子,喝了2杯藥酒,結果警察到庄頭內抓酒駕,每月收入不到3萬元的工人,面臨9萬元的罰款,情何以堪?

議員更指出,坐在台上的局、處長,出門都有司機接送,不知道基層民眾的艱苦,被警察開幾張超速、違規罰單,家庭生計都受影響,希望警方體恤民情,不要因為縣府財政困難,就努力拚「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