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iPhone小白點 iOS新功能要你這樣做...

2015-11-03

揮別iPhone小白點 iOS新功能要你這樣做...

match生活網 – 2015年10月15日 下午7:24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不知從何年何月開始,人們因為擔心 iPhone 電源鍵和首頁鍵太快損壞,轉而使用原本屬於輔助功能的虛擬鍵,也就是俗稱的小白點來進行返回桌面和螢幕鎖定等常用操作。但卡在螢幕上的虛擬鍵說實在並不美觀,而且有時還會擋住畫面要移來移去。不過現在新版iOS內建的手勢操作與螢幕智慧鎖定功能,可以大幅降低使用實體按鍵的頻率,同時也不需要開啟小白點了。

螢幕智慧鎖定功能利用內建距離感應器,手機使用後只要將螢幕面朝下放置,大約 5 至 10 秒就會自動提前關閉背光,並進一步關閉螢幕。對一般設定在 1 分鐘或 30 秒才會關閉螢幕的使用方式來說,同時當 iPhone 螢幕朝下擺放時,當有訊息進來也不會主動點亮螢幕,讓你在享受螢幕智慧鎖定的同時也節省了不少電量。

雖然這看起來原本是針對省電的設計,卻意外成為使用者能夠更方便鎖定螢幕的方法。這樣一來幾乎只需要在指紋解鎖、螢幕截圖和 App 切換的時候會用到實體按鍵,對曾經壟罩在 iPhone 電源鍵損壞陰影之下的朋友們可說是好消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