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產子 華航請保險公司代位求償

2015-10-21

機上產子 華航請保險公司代位求償

中央社 – 2015年10月19日 下午12:10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9日電)交通部長陳建宇今天表示,將要求華航向日前隱瞞懷孕週數而在機上產子婦女求償。華航說,由保險公司代位求償,金額核算中。

一名孕婦10月7日疑為幫孩子取得美國籍,隱匿懷孕週數搭華航飛洛杉磯班機,並在飛行途中產子,班機被迫轉降安克拉治。

華航說,全球航空保險理賠規範涵蓋旅客因病轉降所增加的費用,若因旅客規避提供適航證明而導致轉降所衍生的費用支出,會建議保險公司代位求償。

華航說,這起機上產子轉降衍生的相關費用,正由保險公司核算中。

華航再次呼籲懷孕旅客,搭機前應徵詢醫生,並以自身及胎兒健康為最優先考量。

根據華航規定,接受懷孕未滿32週或距離預產期8週以上身體健康的孕婦,視同一般旅客搭乘,32週以上須出具醫生適航證明;這名在華航機上產子婦人,當時懷孕已36週,但搭機前並未告知。1041019
新聞相關影音


來源: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