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天氣 前半有雨後半晴

2015-10-05

國慶連假天氣 前半有雨後半晴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10月5日 上午9:18

相關內容

國慶連假天氣 前半有雨後半晴

國慶連假天氣,前半有雨後半晴!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電腦模擬資料顯示,國慶連假時,台灣將有一波帶有水氣的鋒面通過,加上「彩虹」颱風所殘留的水氣,全台灣恐怕都會有雨,還好下雨時間不長,國慶日當天的天氣會逐漸轉為乾燥舒適,下週起反而要留意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閻大富報導)

吳德榮說,週一到週三水氣不多,大部分是晴朗穩定的天氣,白天高溫三十一到三十四度左右,山區午後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

但週四之後台灣位在鋒面前緣,水氣逐漸增多,西半部的降雨機率增加。週五鋒面通,加上南方也有颱風殘留的水氣,各地降雨明顯,部分地區的雨勢會比較大。

吳德榮指出,週六國慶日當天,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接著冷空氣南下,天氣轉乾,陽光也露臉,但天氣變好的時間可能還有些變數,必須持續追蹤新的資料。而週日到下週一天氣晴朗、日夜溫差大,早晚低溫恐怕會降到二十度上下,民眾要注意保暖。(圖:5日8時40分衛星雲圖 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