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已邊緣化?宋洪配支持率破50%

2015-08-28

「柱」已邊緣化?宋洪配支持率破50%

民視 – 2015年8月26日 下午8:45

相關內容

「柱」已邊緣化?宋洪配支持率破50%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支持率持續探底,根據兩岸政策協會公布的最新民調,超過54%的民眾,支持洪秀柱應該當親民黨主席的宋楚瑜副手,即便現在國民黨臨陣換將,由黨主席朱立倫出馬,支持比例竟然比反對的還要低,名嘴解讀這份民調,已經充分顯現出洪秀柱的劣勢。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015.7.1):「我是全台灣最骨力的歐吉桑啦。」

登高一呼,自許「最骨力」的歐吉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自從8月6日宣布參選總統以來,已經爬上第2的位子。根據兩岸政策協會最新民調,蔡英文獲得44%的支持度;宋楚瑜17%;洪秀柱15%。即使有將近70%民眾認為,國親不會有合作的可能,但卻有高達過半54.2%的支持率,樂見「宋洪配」,只有18.7%支持「洪宋配」。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經過這麼長期以來,國民黨始終不把親民黨當作自己人,只當作一個工具,我覺得這種互信基礎真的很低,所以這個時候突然又喊說國親合,我覺得尤其像我們這樣的人,會覺得被吃豆腐了,不要再看藍或看綠,國民黨8年不好,你還要再維護他,我搞不懂台灣人民真的還要被綁架嗎?不能夠找一個在危急存亡的時候,找一個真正能做事的人,我看了半天只有宋楚瑜主席。」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加入戰局,洪秀柱徹底被邊緣化,難道就連國民黨的聲勢,也難翻身了嗎?民調同時顯示,即便現在改由黨主席朱立倫上陣,36.7%的民眾支持,但反對的卻高達43.8%。

政治評論者程金蘭:「長期以來的宋省長的施政能力,49.8%的對他的施政能力,還是肯定的,如果說在選舉當中,你如果藍綠對決情況下,藍營推出一組候選人,他們的期待,他們現在主觀的看到的這個現象,可能還是以宋楚瑜的能力大過於洪秀柱。」

國民黨聲勢一蹶不振,宋楚瑜裂解國民黨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儼然已成了泛藍陣營新共主。(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