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馬航班機行李 疑遭清潔人員燒了

2015-08-04

失蹤馬航班機行李 疑遭清潔人員燒了

中央社 – 2015年8月2日 下午2:02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疑為失蹤馬航MH370班機的機翼日前被海水沖上印度洋留尼旺島,1名當地海岸清潔人員今天表示,他可能早在3個月前就發現這架班機的座椅。

清潔人員佛利爾(Nicolas Ferrier)告訴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當時他正在執行每天的海灘巡邏勤務,起初根本沒看那張藍色座椅第二眼,以為可能只是巴士或懸掛式滑翔機座椅之類的垃圾。

他說,直到上個月29日他才驚覺這可能屬於失蹤馬航。他5月初看到這張椅子,但直到昨天才首度公開這件事。之前,只有他的妻子知情。

佛利爾順口說道:「差不多在那個時間,我也發現一些裝滿東西的行李箱。」

記者問到如何處置這些行李箱,他指著大石塊上的灰燼說:「我把它們燒掉了。」「這是我的工作,我收集垃圾並加以焚毀。」「我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現更多屬於這架飛機的東西,並且把它們燒掉了。」

他也有看到上月29日被沖上岸的機翼。「跟座椅一樣,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我坐在上面。當時我正在釣魚,把它當桌子用。我本來沒什麼注意,直到在新聞上看到它。」

「現在開始我會更仔細地查看。」(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