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民調】買車自備停車位 59%網友贊成

2015-07-21

【Y民調】買車自備停車位 59%網友贊成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新聞) – 2015年7月21日 上午11:32

 

為了改善台北市交通問題,柯文哲市長再出招,打算仿效日本「買車自備停車位」的政策,Yahoo新聞網路民調,59%網友表示贊成。

「柯文哲提出『買車須自備停車位』,請問你的看法是?」民調結果,20小時共累計19213票,59%網友贊成。網友Jkpop稱當然贊同,而且最好機車也比照辦理,公平原則下使用者付費,台灣就一丁點這麼大,鬧區車比人還多。「SERAPH」也表示,買車前先想到車要停哪,是很正確的想法。沒地方停車,你買車只是給自己造成困擾;然後停到馬路上,這是造成其它用路人的困擾,所以有地方停車,再來考慮買車會比較好。Chin Chung-hua則舉例,「我家樓下就有7台車隨便停,造成了我們出入不方便,機車進出也不方便。」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雖然贊同柯P的想法,但必需要有配套措施,也有人認為恐怕無法執行。吳永豐建議,請先多蓋一些停車場,路邊再禁止停車,把全部車都趕到停車場,街道更好通行。「see you」則直言,這個政策不錯,但只有台北市實施沒有用,因為可以去別的縣市買車。「飛天布丁」也稱不可能,「車商出來說幾句,中央就不會讓這想法通過了。」

另外,有37%網友不贊成買車自備停車位,「平兒」感歎地說,買車是因為家庭工作需要,我們這些小老百姓,被迫要買停車位的話,不知道要買到樓上幾百層還是地下室幾百層了,根本就是讓人難堪。「好公仔」也質疑,為什麼不是增加停車位呢?每個捷運站、公園旁邊都要有立體停車場,問題不就解決了。

新聞相關影音